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群星路下穿南大街至南小街段地面道路建成通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2 10:00    编辑: 易娜         

  7月11日,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群星路下穿通道项目(南大街至南小街)段地面道路建成通车,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驱车从昆仑桥到共和路穿过昆仑路下穿通道,全程仅需要四五分钟。

  今年1月,群星路下穿项目主通道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昆仑中路交通压力。为充分发挥项目建成后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分流交通流量的作用,市城乡建设局在群星路下穿主通道建成通车的基础上,及时启动该项目地面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积极与交警等部门沟通配合,在保障城区交通出行需求的同时,督促指导项目参建单位多次优化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加大宣传引导,科学制订施工计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同时,在对该区域实施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坚持“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对道路给水、雨污水、电力、燃气等不同类型的市政管线进行提升改造,消除道路老旧管线对行人及车辆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

  随着群星路下穿隧道项目(南大街至南小街)段地面道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缓解昆仑中路交通通行压力,形成昆仑中路快慢、内外结合的通行格局,完善“主—快—高”分层次的路网体系,有效缩短了昆仑中路东西方向交通通行时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下一步将根据施工计划继续推进群星路—南大街、南小街—共和路段道路路面施工,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剩余路段的施工进度。(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