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764名环卫工人吃上爱心早餐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39    编辑: 李娜         

  7月7日早晨,西宁市城中区的环卫工人吃爱心早餐。

  “香!每天吃上一碗,浑身都是劲,干活也不累了。”7月7日一大早,在西宁市城中区北大街的四千年喇家拉面馆内,几名身着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有说有笑。

  “这几天早上,我们天天到这家店里来吃牛肉面,每天的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吃了这个爱心早餐,心里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怀。”环卫工人李金手花说,每日凌晨5点,所有的环卫工人就要奔赴工作岗位,受时间限制,早饭往往草草了事,而面对高强度的晨扫保洁任务,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早饭是他们的心愿。

  7月4日,在青海省总工会和西宁市总工会两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宁市环卫工人“暖心早餐”项目率先在城中区启动试点,在多方组织大力协同推进下,与辖区华英炮仗牛肉面馆、晓莉小吃店、九鼎牛肉面、四千年喇家拉面等18家商户达成协议,并作为首批签约“爱心早餐”项目就餐点,为城中区764名环卫工人每人每天提供一份价值11元的爱心早餐,环卫工人选择就近的联点餐馆,就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早饭。

  环卫工人王莲芳说,每次大家来吃,店老板都是亲自端给环卫工人,还叫大家不要客气,饿了随时来吃。她觉得,这既是老板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关爱,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尊重。

  四千年喇家拉面馆负责人马忠平说:“我早上起得比较早,熬汤、揉面,无论严寒酷暑,总会看到大街上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非常辛苦。因为环卫工人每天吃饭的时间不固定,所以在我的店里,环卫工人无论什么时间都可以来吃饭,他们不仅可以吃到牛肉面,只需承担2元钱,店里的干拌、干拉、炮仗等都可以随便吃,我们希望能为城市美容师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