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打拐寻亲!我省56个免费采血点公布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53    编辑: 李娜         

  7月4日,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拐寻亲,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进一步便利广大群众及时就近采血,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其中涉及我省六州两市共计有56个免费采血点。

  记者了解到,其中西宁市免费采血点有12处,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刑警支队分别设立免费采血点,西宁市五区两县公安局设在刑侦大队,南川、甘河、东川三个园区公安局设在公安局内。海东市共有7个免费采血点,除了两区四县,还设立了河湟新区公安分局免费采血点。海西州共设立6个免费采血点,采血点分布为格尔木、德令哈、都兰、乌兰、天峻和大柴旦。海南设立6个免费采血点,采血点覆盖全州五县及州公安局。果洛设立免费采血点7个,包括六县和州公安局刑警支队。黄南设立五5个免费采血点,包括州公安局和一市三县。海北设立免费采血点6个,包括州公安局、西海公安分局及其余四县公安局。玉树设立免费采血点7个,包括州公安局、玉树市公安局以及五县公安局。

  据了解,免费采血工作不受户籍地域限制,请尚未采血的被拐妇女儿童父母、疑似被拐及身份不明人员,尽快到采血点接受免费采血。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打拐工作,积极转发扩散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帮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