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铁路运输开启暑运模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2 09:08    编辑: 马燕燕         

  “请提前拿出身份证,保持距离排队扫码进站。”7月1日11时许,西宁火车站进站口,工作人员对旅客核验“双码”,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2022年暑运7月1日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西宁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2.5万人次。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根据旅游客流恢复较快的实际情况,预计今年暑期客流有较明显的回升。”西宁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文琪介绍,随着暑运开始,旅游、商务和学生客流会有所增加。直通客流以西安、成都、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为主;管内客流特别是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拉萨、日喀则、林芝、格尔木、门源方向,进藏方向是今年暑期热门旅游方向。

  每年夏季是青海和西藏旅游旺季,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要,7月1日起,西宁-拉萨方向将开行列车8趟,西宁-格尔木方向将开行列车3趟,西宁-门源方向将开行列车11趟,拉日、拉林利用备用动车组开行高峰线列车(每周4天),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为做好暑运工作,青藏集团公司依托“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积极升级设备、提升服务,加强旅客乘降和售票组织,在优化互联网、电话和手机App等多种方式购票的同时,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工作人员提醒,青藏集团公司暑期增开旅客列车日期和车次均以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和各大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徐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