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两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29    编辑: 冯丽娟         

  来自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30日,我省两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项目二期、G0611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克图至浩门段同时建成通车。

  由省交控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省首条特许经营收费公路,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项目二期韵家口互通至塘川镇三其村段,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全长5.3公里,设大中桥12座,新建主线收费站1处,设韵家口、朱家庄、王家院子3处互通立交,其中韵家口枢纽互通建成后,实现了G6京藏高速与西互高速交通流的快速、安全、便捷转换,有效解决西宁市韵家口城区车辆上下高速的交通拥堵问题。

  西宁至互助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通车,形成了西宁市和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快速通道,对进一步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充分发挥交通辐射带动功能,积极提升地区发展能力,加快青海东部城市群协同发展,畅通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条重要高速公路项目,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青海省扁都口至门源段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路线全长150.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本次建成通车的克图至浩门段长24.5公里,设东川、浩门2处互通立交。项目建成后,门源至西宁实现全程高速,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5小时缩减至1.5小时,打通了服务门源回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扁门高速公路是沟通甘肃河西走廊、青海东部地区与成渝经济圈便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和青海省高速公路网,畅通出省大通道,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