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援青题材电影《我的青海》举行首映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27    编辑: 冯丽娟         

  6月30日,由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援青题材影片《我的青海》在青海西宁举行首映式。

  嘉宾与主创人员出席首映式

  首映式上放飞蝴蝶

   电影《我的青海》以普通援青干部人才工作经历和动人故事为素材改编,电影讲述了援青干部人才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医疗组团援青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感人奉献,全面展现对口援青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塑造了丰满、感人的援青干部群像。

  《我的青海》导演张伟国说,影片是一部弘扬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援青战略,礼赞广大援青干部克己为公、奉献高原的主旋律电影,也是援青团队援青10周年汇报作品。创作历时3年,反映援青干部人才在青海的切身工作感悟和“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感人情怀,在青海多地取景,既展现了援青干部人才风采,也宣传了大美青海。

  影片情节生动、真切感人、催人泪下,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礼赞国家对口援青战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介绍,援青工作是党中央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2019年7月,来自3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7家央企和6个东部省市的第四批301名援青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大美青海,接续推进对口援青重大战略。

  7月1日起,电影《我的青海》将在全国多地院线上映。(崔永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