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圆梦高考 助力腾飞 我省举办系列活动服务考生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30    编辑: 冯丽娟         

  “请问老师,学校转专业有什么条件?”“考试院的咨询活动持续几天,都有哪些学校?”……6月28日上午,记者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考服务大厅看到,考生和家长有序进入大厅咨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及各地招考机构的一系列招生服务活动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9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大厅里,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负责人已经准备好宣传资料,陆续有家长和考生前来。

  10时,活动现场的家长和考生增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家长和考生有序进入大厅,现场秩序井然。很多考生和家长把想要咨询的问题记在了笔记本上,高校老师认真解答,涉及我省招生政策的问题,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解读。

  6月27日至6月30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精心安排,邀请40余所省内外在青招生院校的招生老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院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帮助考生深入了解院校情况,科学理性做出选择。

  今年为了让全省考生能及时了解知晓我省招生政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西海都市报全媒体,开展“圆梦高考、助力腾飞”高考政策线上直播宣讲活动。直播宣讲活动分两场进行,内容包括志愿填报方法、常识;志愿填报前应收集的资料;投档录取模式;志愿填报应注意的事项等考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此外,宣讲还讲解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省内“三个专项”计划政策;特殊类型生源选拔的时间及要求;普通高校各批次招生录取时间;滑档后该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

  两场直播全网观看量达5.8万人次,考生、家长互动不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线话题一一进行讲解。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反复查看直播内容,西海都市报全媒体及时发布两场宣讲直播回放,只需一部手机,关注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或西海都市报客户端观看直播,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我省招生政策。

  志愿填报期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举办“高校招生面对面”线上宣讲活动,活动将持续4天,有近70所高校招生组的老师在线直播。

  “今年,我们借助多种宣传手段,以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考生,得到高校招生组老师以及考生、家长的点赞。在创新宣传模式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将持续发力,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做详细解答,把我省的招生政策宣讲落实到每一位考生处,每一个家庭中,合理科学填报志愿,圆梦青海学子。”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说。(达娃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