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我省14项高频户籍业务可“青松办”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04    编辑: 张启杰         

  为全面推进全省户政服务管理更加高效便民,不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部署,切实提升政务服务群众水平。青海省信息中心“青松办”微信小程序联合青海省公安厅户政部门推出14项高频户籍网上预审核业务,市民可以在互联网与户籍民警“零障碍沟通”,清晰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及具体所需材料,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14项可以申请的业务为:参军服役人员户口注销、死亡注销户口、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夫妻投靠落户、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国外出生落户、不符合收养手续人员登记户口、7周岁以上人员出生登记户口、国(境)内出生登记户口、变更姓名、变更性别、变更民族、变更文化程度、变更婚姻状况。

  自2022年3月1日起,青海省域内所有公安户籍窗口均可受理“青松办”微信小程序户籍业务预审核业务。在“青松办”微信小程序上提交相应户籍业务预审核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所属辖区户籍民警会完成预审核工作,预审核信息将提示至市民微信通知消息内。若预审核通过,市民即可前往户籍地派出所一次性办理相应户籍业务;若预审核不通过,可根据反馈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并再次提交预审核申请,待预审核通过后前往户籍地派出所一次性办理相应户籍业务。(作者: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