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一站式”服务跑出便民“加速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44    编辑: 张启杰         

  今年以来,都兰县加快构建新型服务型政府,将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于民的“联络部”、为民务实的“参谋部”、沟通内外的“宣传部”和激励先进的“能源部”。

  “过去,廉租房申请表上的盖章需要跑来跑去在民政局等多个单位盖章,现在有了便民服务大厅,基本可以在一个地方一次性办完,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正在都兰县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廉租房的刘芳说。都兰县政务服务大厅目前进驻单位14个,开通29个窗口,30名工作人员充实到服务大厅中,纳入政务服务事项104项。同时,服务窗口下移到乡镇,各乡镇设置综合服务中心配套多个民生服务窗口,各村社充分发挥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落实值班值守制,推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办完所有事”。

  都兰县香日德镇综合服务中心香日德镇综合服务中心陈生德介绍,为了让群众一次性办结待办事项,香日德镇等乡镇综合服务中心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通过为群众填写一次性告知单,让群众轻松办事。疫情防控期间,为便于工作开展,服务中心推行“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大厅进驻邮政局办事窗口,所有窗口办事办理业务结束后,经办事企业、群众同意,均可免费快递送达审批结果,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作者:王秀云 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