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每人每年1000元!25名困难学生受助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3    编辑: 张启杰         

  “公益助学活动送来了助学款,解决了我的上学难题,非常感谢!”湟中区共和镇维新学校受助学生代表开心地说。近日,西宁市妇联“友邦助学”2022年度公益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湟中区共和镇维新学校成功举办。仪式上,向共和镇维新学校及共和学校、山甲小学、盘道小学等4所学校的25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5万元。

  据了解,“友邦助学”公益助学项目经省、市妇联的积极争取,自2019年起实施,将连续6年为25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学生每人每年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目前,该项目已连续执行了4年,共发放“友邦助学”公益助学款10万元。同时,为湟中区共和镇维新学校捐赠图书1851册、价值5.21万余元,捐赠台式电脑6台、价值2.76万元,建成了“友邦图书室”。通过该项目实施,切实将妇联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广大困难家庭和未成年人身边,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作者: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