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玉树州】以减费让利“小视角” 彰显金融为民“大情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43    编辑: 朱月琴         

  “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不是很景气,这个减费让利的好政策,为企业减了不少贷款利息,真是一件大好事。”玉树藏族自治州雅杰藏传手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更求普措说。6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玉树州全面贯彻落实为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融资负担的决策部署,引导商业银行规范融资收费、主动降低利率,以减费让利“小视角”彰显了金融为民的“大情怀”。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玉树中心支行用好用足各项货币政策,特别是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减费让利作为这两年的工作重点,强化指导,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农业发展银行玉树州分行围绕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在业务经营范围内一律取消代收代付、网上银行USB工本费、结算业务汇划费、账户年检服务费和资信评级费用等,下降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玉树州农商银行按照“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多项服务上推出减费让利措施,推出了“三江源惠企贷”专项信贷产品,通过优惠利率的方式共让利46.26万元。

  目前,玉树辖内银行机构已全面实施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截至5月底,共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100.15万元,惠及961家市场主体,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实体经济发展活力。(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