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山泉变“活水” 淌出致富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12:06    编辑: 朱月琴         
       天蓝地绿,汩汩清泉从山间流淌,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自然环境愈发优美。近日,位于大通县青林乡下阳山村的青海珍露源纯净水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景象,看着山泉水变成一桶桶纯净水送往市场,村民姚银红既自豪又幸福。

  姚银红是下阳山村的村民,也是青海珍露源纯净水有限公司的员工。去年,公司创办之初,她就应聘到公司上班,凭着自己的努力从一线员工干到了厂办主任。

  去年,一直在外经商的李更峰响应政策回乡创业,并立志要带着父老乡亲致富。家乡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如何将本村资源转化为优势资本,李更峰瞄准村里的山泉水,做起水“文章”,创办了青海珍露源纯净水有限公司。

  “我本来也想去外面打工,但是家里有孩子和老人没人照顾,只能待在家里。如今,村里开办了公司,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每个月能按时领到工资,还缴纳五险。”姚银红说,看着家乡的泉水送到市民的餐桌上,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村里很多人在家门口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大家幸福感满满。

  消毒冲洗、无菌灌装、贴标、套袋、装箱……走进青海珍露源纯净水有限公司车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进行。姚银红和工友们查看产品的质量。她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为了让乡亲们和他一起致富,李更峰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始终没有忘记我是农村的孩子,不管走到哪里,这里都是我的家、我的根,我一定要帮助大家走上致富的道路。”

  如今,在下阳山村,每每说起致富带头人李更峰,村民们就频频夸赞。一名村民说,李更峰为大家办实事,全村人都愿意跟着他这个“CEO”往前闯,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公司带动周边近60名农民增收,每人的年收入达4万余元。李更峰说:“今后,要让更多农户实现出家门、进厂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一起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兰州、西安、西宁等地设立了销售办事处,销路也逐步打开,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公司打算新增两条生产线,推出果汁、特色乳制品等,让下阳山村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地地道道的农特产品走出去,也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赚到钱。

  青林乡副乡长王晓霞说,今年,青林乡12个村通过光伏项目,开办种植、养殖合作社以及纯净水厂等多种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在破零的基础上实现最高收入达70多万元,最低的也在6万元左右。(郭红霞 白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