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44    编辑: 易娜         

  6月15日10时整,湟源县申中乡中心学校各年级学生佩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有序走进学校大门……记者采访获悉,继6月10日西宁市小学六年级、初三年级返校复课后,6月15日起,西宁市中小学(幼儿园)其他各年级师生也开始陆续返校复课。各县区、各中小学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师生有序返校复课,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和平稳过渡。

  乡村学校多个“错时”筑牢安全防线

  6月15日,湟源县中小学师生正式返校复课。记者当日上午在湟源县申中乡中心学校了解到,该校在严格做到防疫物资设备设施储备到位、师生健康管理到位、校园环境安全整治到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到位、联防联控协同保障到位“五个到位”的基础上,要求返校复课还要“严把五关”:严把入校关、严把环境消杀关、严把健康检测关、严把重点环节关、严把教育教学关。

  主城区中小学校细化温馨举措迎学生

  6月16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将全面返校复课。记者6月15日从西宁市主城区部分中小学了解到,各校均是全体教职员工齐上阵,早早着手细化学生返校复课各项温馨举措,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安全快乐每一天。

  祁连路小学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安排消杀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彻底消杀,安排全体教职工对校园角角落落进行了地毯式卫生清洁及隐患排查;班主任老师“点对点”嘱咐学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学校要求于16日上午错峰有序入校。城中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6月16日返校复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区属21所学校要在学生返校复课前对校园室内外环境实施全面卫生整治,对校园内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杀等。恢复线下教学后,要有针对性地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进行诊断剖析,精准分析学情,制定巩固方案,确保学生复课后学习不掉队。沈那中学6月15日对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治,对重点场所彻底清洁、消杀和通风换气,地毯式排查了校园安全隐患;16日早上入校前,学校党员先锋队对入校师生查验“双码”、测温等;学校认真梳理总结前期线上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情教情,修订完善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计划,优化教学方案,防止恢复线下教学后立即进入快节奏阶段,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