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大学30个单体拔地而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45    编辑: 易娜         

  连日来,西宁天气开启晴热模式。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西宁市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各个重点项目。6月14日,记者在西宁大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工期、赶进度,30栋单体建筑已拔地而起。

  一辆辆装满混凝土的车缓缓驶入工地,施工人员忙着浇灌混凝土,技术人员正在细致测量放线,现场管理人员仔细检查着施工安全和质量……“为了充分利用施工有利季节,西宁大学建设项目部目前有3000多名工人到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作业。大学建设虽然工期紧、任务重,但全体建设者始终在坚持提高速度、提高质量的基础上,做到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决心把这项教学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中建八局西宁大学项目负责人武雄刚说。

  西宁大学地处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北延段生物园区三期的项目用地,东隔海湖大道与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为邻。西宁大学建设项目占地1641亩,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图书馆、体育馆、教学科研楼、宿舍楼、书院等30个单体项目,总建筑面积34.86万平方米。

  据武雄刚介绍,西宁大学建设项目分为一标段和二标段,共计30个单体,预计年内能完成所有主体施工。他表示,项目将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和长远目标,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科学调度资源,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其中,研究生1号楼、2号楼已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已至7层,预计月底完成施工并开始下一道工序。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本月将开展西宁大学校园建设项目智慧校园及景观绿化工程招标工作,并及时组织中标单位进场与土建工程同步推进实施,同步交付使用。按照工期,2022年年底校园30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

  西宁大学是青海省人民政府创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将会对标国家“双一流”标准进行建设,计划重点培育一批优势学科,建设一批特色学院和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后的西宁大学将会是一所应用研究型理工类大学,办学规模预计可容纳师生17000人,学科专业以工为主,理、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将填补青海省理工类大学的空白,进一步优化青海省高等教育资源布局。(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