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6月10日起西宁市市属公园恢复开放 各公园限流入园 进人民公园需提前预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56    编辑: 李娜         

   熟悉的公园美景将与您马上重逢!日前,记者从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自6月10日起,市属各大公园将全面恢复开放。

  据悉,6月10日起,西宁市人民公园、北山美丽园、南山公园、文化公园、植物园、湟水森林公园、湟水湿地公园、体育公园、西宁野生动物园、海棠公园恢复开放。“为确保游客安全游园,各大公园对园内进行了多次全方位、无死角的保洁与消杀,重点加大公厕、座椅板凳、果皮箱、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消毒频次,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绿化养护、设施维护等工作,同时,在公园入口处增设测温门,确保市民可以放心游园。”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开园后,各市属公园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严格实行“一测一扫三查验”等防控措施,按照游客量接待不超过50%最大承载量的标准实行错峰、限流入园管理。其中人民公园将采取预约限流入园措施,游客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西宁市人民公园”公众号进行预约,届时凭预约码入园。同时为方便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入园,公园入口处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更加便捷入园服务。

  市林草局提醒广大市民,公园虽然有序开放,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市民错峰入园,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请勿随地吐痰,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文明有序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