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微宣讲”传递“好声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11:37    编辑: 朱月琴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价值追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为民办实事、不断造福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上,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扎实实推进共同富裕。”6月4日,在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73号老干办家属院黄承明家中,新西社区“移动小课堂”宣讲队成员程丽茹正在给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新西社区“移动小课堂”宣讲队成员走进小区楼院、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围坐在一起,像唠家常一样,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把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给大家听,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

  “今天的任务不只是‘传经送宝’,更是‘探矿寻宝’,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谈生活变化、议未来发展。”新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丽茹的开场白打开了与会人员的话匣子。

  听着宣讲,88岁的黄承明不住地点头。“这几天,我通过电视、报纸、网络,一直在关注党代会的相关报道,5月23日召开的开幕式直播,我也在家收看了。”有着56年党龄的黄承明,特意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佩戴在胸前,“会议明确了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八个坚定不移’的宏伟蓝图,真是鼓舞人心、激昂斗志。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跟着党走,咱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黄承明一席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话音刚落,黄承明81岁的老伴于秀兰接过话茬:“我上个世纪70年代跟着老黄来到青海格尔木,他在部队服兵役,我在学校教书,我们来青海已经50多年了,青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我的党龄也50年了,回望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我将继续做到退休不褪色、人老初心在,我们一家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于秀兰发自肺腑的话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党员。

  “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党代会精神,既接地气又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程丽茹介绍,连日来,新西社区针对辖区面积大、党员数量多、集中组织难等实际,积极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进小区楼院、进居民家庭,开展小党课、小宣讲、小讨论活动,确保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传递到哪里。

  随着讨论深入,党员群众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感悟。71岁的居民吕静波是在座年龄最小的,“听完宣讲,咱心里更亮堂了,对党代会精神也理解得更深了!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无论什么时候,咱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这些老同志虽说年纪大了,但不能停下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脚步,大伙儿说是不是这个理。”吕静波话音一落,其他人纷纷点头,认同的掌声响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我们走进党员群众家中进行宣讲,不仅第一时间传递了党代会声音,而且可以第一现场了解了民需民愿。”程丽茹说,“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每日要句’解读推送、‘每周党课’学习提升、‘每月实事’转化运用等方式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让好政策好声音传遍小区楼院,让为民办实事办进千家万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董慧 徐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