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医保局: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11:25    编辑: 朱月琴         

  日前,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党代会是在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明确发展任务,提出实现路径,充分彰显了省委心系民生、造福百姓的坚定立场和为民情怀,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三要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动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改革。四要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大力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部分医保经办服务业务下沉到基层,推动“就近办”。推行网上办,医保查询、申报、办理、反馈等高频业务实现“全程在线”。全面推行医疗保险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备案推行电话、传真、邮箱、微信等“不见面”备案方式,同时将参保职工省外临时就医备案纳入异地就医备案和直接结算范围,让群众少跑路、零跑路。市医疗保障局力求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