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西宁市城中区政策兜底保困难人员就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08    编辑: 孔令磊         

  记者了解到,西宁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各类企业及重点群体提供强有力的就业支持,稳定就业促发展。

  十年来,城中区城镇新增就业共计7073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4830人次,就业形势保持良好。

  深化就业领域改革举措,探索实施的“直播带岗”新模式成为中区经验。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建设中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技能提升行动期间累计组织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14795人次。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优化服务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提供创业指导、资金支持、培训指导等各类服务,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自建成以来,累计孵化创业企业172余家,带动就业2456人。

  发挥就业补助资金对就业创业的帮扶作用,优化补贴申领和就业服务流程,进一步压缩各项就业服务办理时限,加强对辖区各类就业创业群体及企业帮扶,实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核拨付最快4个工作日完成,确保政策快速落地、早见成果、多出成效。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援助,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政策兜底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