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212条绿色通道保障货车行得畅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12    编辑: 许娜         

  5月25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保障重点货运车辆快速通行,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共开通212条“绿色通道”,办理2557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货车司机通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我省建立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形成省、市(州)分级负责,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力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措施。建立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车辆“白名单”制度,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科学合理设置“两码一检”核验区,建设重点物资中转接驳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持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货车“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

  截至5月23日,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共设置“两码一检”核验区28个,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23个,全省9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75处服务区全部正常运行,共开通212条“绿色通道”,累计办理2557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货车司机通行难、就餐难、核酸检测采样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