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乘公交坐出租 这些规定要遵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2 13:25    编辑: 王金秀         

  乘客实名登记。西宁公交集团供图

  5月21日,记者从相关行业了解到,按照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民在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网约车)时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出行安全。

  市民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在上车时主动出示“双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车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App扫描车厢内张贴的“场所码”进行实名登记。如不便于扫码登记,需如实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市民在候车、乘车过程中请佩戴好口罩,并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在支付车资时,请尽量使用公交卡、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另外,在办理充值、挂失、开具电子发票等业务时,尽量通过“西宁智能公交App”线上办理。

  市民在搭乘出租车(网约车)时,需主动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双码”均为绿码方可乘车,并扫描“场所码”登记。在乘车过程中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驾驶员攀谈,尽量后排就坐,并根据自身需要及时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支付车费时采用专用支付码或微信等无接触支付方式。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出行安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西宁市公交车和出租车企业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乘车环境。

  西宁公交集团对所有公交车辆实行“趟次消杀”“趟次通风”。司乘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趟次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行车过程中,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高峰时段班次,缩短发车间隔,严格控制车辆承载量,确保乘客安全出行。(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