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乘飞机或火车来西宁这些要求要遵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17    编辑: 许娜         

  5月10日,有市民咨询:西宁市区交通管控期间,乘飞机或火车来西宁,有没有到市区的换乘车辆,换乘时需要注意什么?

  记者从西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目前西宁主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全部暂停营运。临时停运了市区发往省内外的98条客运班线(16条为省外班线)、1047个客运班次、2543辆旅游客运车。市区4家客运站(西宁客运中心站、南川西路客运站、新宁路客运站、八一路客运站)暂停发班。

  西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张亚宁介绍:“为确保西宁火车站、西宁曹家堡机场返宁乘客不滞留、不聚集,能够顺利回家,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心广场东、西宁火车站公交首末站设立了乘客转运点,并有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到中心广场换乘。”

  乘客在火车站西公交枢纽站转运点乘车时,需出示身份证和火车乘车凭证,上车时需扫描车内张贴的乘车码,到达中心广场后,再选择相应线路换乘。

  “目前,西宁火车站乘客转运点共投放应急公交车12辆,中心广场东王府井对面公交站转运点(原来在银龙宾馆)投放应急大巴车、公交车和出租车共20辆。5月7日以来,中心广场东转运点运送机场返宁乘客602人次,火车站广场乘客转运点运送乘客366人次。”西宁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马霁月说。

  针对西宁市区往返机场线路情况,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9日起,西宁市区至机场3号线路暂时停运。1号线和2号线调整为市区中心广场东至机场,即西门王府井超市对面长江路公交港湾公交站至机场,首班为5时,末班为20时,每90分钟一班次;机场至市区中心广场,即西门王府井超市对面长江路公交港湾,将根据航班动态调整发车班次。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来(返)青人员,须在抵青前24小时内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机场、车站和省际交通隘口查验点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并测体温;抵青后实施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

  中心广场公交换乘线路:

  中心广场至团结桥线路,停靠站点:中心广场、西门、大十字、湟光、大众街、杨家巷、康乐十字、青海民族大学、师大二附中、团结桥。

  中心广场至城南新区线路,停靠站点:中心广场、昆仑桥、南山路西口(管理站)、南川公交小区、市第八中学、逯家寨、南京路中、城中区政府。

  中心广场至桃李路线路,停靠站点:中心广场、气象巷口、新宁广场北、西宁测绘院、五四西路西口、文苑路口、桃李路口。

  中心广场至生物园区线路,停靠站点:中心广场、五岔路口、西宁浴池、小桥、北杏园、新世纪花园、生物园区路口、欧博车城。(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