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医保业务实行全程代办服务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5 10:00    编辑: 易娜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根据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和市民中心的统一安排,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目前实行门外接件,全程代办服务模式。

  西宁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如办理的业务不是特别紧急,建议尽量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大厅办理,选择延期办理。另外,市级参保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申报业务,可选择电子邮件、微信、QQ或电话等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业务,参保人员在省外发生的住院、普通门诊、购药相关费用均可在办理备案后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刷卡)直接结算,也可选择邮寄资料、青海医保APP、电子邮件、微信、QQ或电话等方式办理。对于定点医药机构月结算业务,西宁市医保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可选择微信、QQ或电话等方式办理。

  如市民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可提前拨打相关窗口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将会对所办业务进行详细说明并合理规划业务办理时间。异地就医业务受理电话:0971—8251392(城镇职工医保) 0971—8086241(城乡居民医保)。登记申报与转移业务受理电话:0971—8231233。定点医药机构业务受理电话:0971—6164459。咨询服务电话:0971-6164451、0971-6164470 。(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