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部分旅客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5 10:09    编辑: 易娜         

  5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自五一假期起西宁火车站已逐步恢复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悉,此前受到疫情影响,到达西宁火车站或由西宁火车站始发的部分旅客列车暂时停运。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自4月28日至4月30日Z266次旅客列车由西宁始发至广州;自4月30日至5月8日由拉萨开行Z266/3次旅客列车;自4月30日至5月11日由广州开行Z264/5次旅客列车恢复开行;自4月30日至5月15日由拉萨开行的Z22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缩短为拉萨至西宁,改为西宁终到,西宁至北京西间停运;自5月2日至5月17日由北京西开行的Z21次旅客列车运行区段缩短为西宁至拉萨,北京西至西宁间停运,改为5月3日至5月18日由西宁始发;自4月30日至5月8日由西宁开行K1060/57次旅客列车;自5月1日至5月9日由成都开行的K1058/9次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部分列车虽然恢复了运行,但是疫情防控的要求仍然不能放松。作为开行列车的始发站,西宁火车站将继续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此外,列车车票等相关信息,以铁路12306网站、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0971-12306进行咨询。(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