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敦当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 2022-05-05 10:09    编辑: 包拓业         

4月29日拍摄的风雪中行驶在敦当高速上的车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马晓伟摄)

  新华社兰州4月29日电 作为连接甘肃、青海两省重要通道的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29日正式全线通车运营。连霍高速、京藏高速以及兰新高铁、敦煌铁路因此实现互联互通,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得到优化完善。

  据了解,敦当高速公路全长196.355公里,与柳格国高甘肃省瓜州至敦煌段、青海省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顺接。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20日以来已通车试运营150公里。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克服了荒漠高寒地区公路施工质量控制等难题。同时,这也是甘肃省“公路设施建管养一体化信息化集成服务平台”示范试点项目。

  敦当高速全线通车后,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完善,不仅有助于西藏、青海、甘肃、新疆四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