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90%以上的日常涉税业务可线上办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韩雅馨 关却吉 贺萍 安迎春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31    编辑: 孔令磊         

  4月17日上午,湟源县税务局接到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的求助电话:青海至臻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遇到税控设备锁死导致无法申报的问题,纳税人提请延期申报。

  由于西宁市主城区税务部门处于静态管理,无法及时办理,便请兄弟单位代为办理。

  “延期申报的申请刚提上去,湟源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联系我核对数据,并进行了线上办理。整个流程非常快,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青海至臻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郭晶晶说。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将主城区税务部门发起但未办结的业务“分摊”给静态管理区外的税务部门。

  同时,西宁市税务局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和范围,实现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90%以上的日常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青海省电子税务局、移动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社会保险费网上办理等渠道办理业务。

  办税缴费过程中如遇到疑难问题,可拨打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专线,进行政策咨询、业务咨询;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远程辅导;可在湟中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以及湟源县区域内申请办理西宁市主城区部分电子税务局涉税费业务。

  湟中区、大通县以及湟源县区域内,如有确需到办税服务场所办理的紧急事项,需要提前拨打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专线,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