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我省各市州图书馆推出线上主题活动 全省各地书香弥漫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24    编辑: 孔令磊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省各市州图书馆纷纷推出线上阅读活动,让书香弥漫全省各地。

  青海省图书馆利用“互联网+”数字资源共享模式,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疫情防控篆刻作品展”“红色绘本屋”“青图云剧场”“喜迎二十大少年党史说”等17个线上活动,吸引市民参与互动。

  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青海省图书馆电子书、听书、视频等优质数字资源已经在线上向读者开放,市民可以在线上体验听书、探索教育、连环画等栏目和电子书、电子期刊、视频、音频等各类资源。

  西宁市图书馆也推出线上活动,通过举办线上讲座、知识竞答、抗击疫情主题手抄报绘画评比等活动,掀起全民读书的热潮。在西宁,城区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已逐渐覆盖至街道,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图书馆、阳光书吧、社区流动图书馆等,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调配图书资源,解决了基层特殊群体阅读资源不足、阅读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