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青海卫院学习新版《职业教育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包拓业 王运卓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21    编辑: 孔令磊         

  4月25日下午,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法内容、分析自身现况、探讨下步发展。

  新版职业教育法4月20日修订通过,将于5月1日起施行,是该法实施26年来首次“大修”,将让众多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受益。新法在旧法基础上从五章四十条完善至八章六十九条,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了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从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方面,立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校通过专题学习和发言讨论,结合“双高”建设及现有专业现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学院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教学方法先进,教学质量过硬,培养出优秀的职业院校毕业生是学院的目标。下一步该校将针对全校师生开展不同层面、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