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线上下单!100辆货运车点对点直送物资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0 11:29    编辑: 易娜         

黎晓刚摄

  静态管理期间,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连日来,西宁市委市政府加强物资储备调运,“移动蔬菜车”“暖心蔬菜包”直抵社区,超市、便利店、蔬菜店能开尽开。与此同时,西宁的街头还穿梭着100辆货运车,市民“线上”下单、当天送达。

  菜花1000克、耙耙柑500克、白萝卜1000克、芬达汽水两瓶……家住城东区昆仑东路青铁家苑小区的市民赵先生通过网上商城下了此份订单,当天下午就收到了货。记者了解到,西宁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市委市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生活物资充足,同时也有不少爱心企业也主动加入其中。“静态管理期间,我们配备了100辆货运车以及100名货运人员在全市免费送货,市民在商城下单后由工作人员统一送货,确保当天下单当天送达。目前我们每天的订单数已达到上万单。”某商城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通过登录线上商城看到,商城里的货物除了蔬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外,还涵盖了日用百货、小型家电、防疫物资等各类商品。(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