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抗疫进行时】我省企业攻坚克难稳生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29    编辑: 冯丽娟         

  面对疫情,我省不少厂址在西宁市的企业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组合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连日来,在城东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要求下,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员工积极配合东川园区防疫要求和安排部署,所有人员驻场办公。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在有序落实各项抗疫措施的基础上,稳定员工队伍和安全生产局面。截至4月15日,当月生产多晶硅239.21吨,完成月度产量计划的79%,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为了确保生产线照常运转,一时间,“大白”“红袖标”“小喇叭”活跃在厂区各个角落,“入厂出示双码”“保持两米间距”“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先排队再扫码”……不少企业立刻组织员工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维护秩序,准确录入信息。

  厂址同在城东区的黄河公司西宁太阳能分公司在多轮员工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的情况下,安排相关部门紧急调运生产物资,累计完成电池产量67.85兆瓦,组件16.34兆瓦,生产进度未受疫情影响。黄河鑫业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各职能部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共计2124人按要求驻厂,坚守岗位、各司其职。4月13日至14日,生产铝产品3016吨,外销铝液1634吨,生产炭素生块3086吨。

  此外,多家企业还依据形势和政策变化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审批流程,动态调整企业疫情防控政策,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形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在做好厂区防疫防控的前提下,抓生产、稳订单,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