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快递送到市民手中要过几道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邓建青    发布时间: 2022-04-17 13:51    编辑: 孔令磊         

  4月14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了解到,负责全省邮件进出口处理的西宁邮件处理中心,对邮件包裹从进口、出口直至投递到市民手中,要进行5次消杀。

  据中国邮政青海省分公司数据统计,目前,西宁市日均邮件收寄量为3.5万件至3.8万件,投递量每天4万件至5万件。省内互寄和省际邮件包括西藏地区转口邮件的日均处理量为12万件至14万件,全省投递量日均7.5万件至8万件。所有邮件包裹的消杀工序分为落地全车消杀、接卸车消杀、处理环节消杀、出口发运消杀、投递部投递前消杀5道消杀工序。

  中国邮政青海省分公司对进口国际邮件消杀更为严格,认真执行“进口国际邮件”全面消杀工作制度,要求相关班组严格按照最新“进口国际邮件”处理流程规范操作;要求作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实物接收后的总包和散件邮件的消杀工作;要求总包消毒静置38小时后由专人进行散件全面消毒后封发处理,并按作业时间做好消杀记录和作业人员的体温测量记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此外,邮件处理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个人自我防护职责,认真执行门卫“双码”查验、进口车辆车体消杀,生产现场无频次全面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