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吹响抗疫“集结号” 中国电信助力西宁核酸检测显担当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6 11:58    编辑: 许娜         

  4月15日,随着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开启,西宁市疫情防控也到了最紧要的时刻。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快速响应,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紧急部署相关工作,将保障青海核酸检测信息管理平台运行稳定和抗疫通信畅通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充分发挥云网融合核心优势,省市公司协同,全力以赴做好各级党政部门、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采样点等的系统支撑和通信保障。

  一大早,各工作组便整装集结分赴各保障现场。线下支撑队伍50余人继续坚守西宁市民中心、西宁市委党校等重点现场,保障数据采集、平台及网络运行。线上支撑队伍80余人负责各区核酸检测及云资源远程监测工作,以居家远程+微信群+云会议方式相互协同,快速响应相关问题。云网运营保障团队对西宁主城区各核酸检测点进行移动网络通信保障,共涉及4G基站1364个,小区4768个;5G基站1005个,小区2806个;出动专项保障车辆6辆,运维保障人员34人,对网络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性能优化、状态维护,及时响应解决疫情防控相关各项问题和需求,确保全市采样点的扫码、通话、短信、上网等业务通畅。应急通信保障团队对西宁火车站、新宁广场、中心广场等重要检测点进行通信保障,出动保障车辆6台,保障人员12人,目前网络安全稳定,为全市587个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