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39    编辑: 孔令磊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部署安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城东区定于2022年4月13日至4月15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全区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西宁市城东区(驻区部队、二级及以上医院除外)内全体居民,含暂住人员、工作人员、务工人员等。

  2.省外来宁返宁人员要主动报备,接受检测。

  二、检测时间

  2022年4月13日—15日(9:00—15:00)

  三、注意事项

  1.城东区核酸检测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不得出入城东区跨区域运行,具体事宜请按照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西宁市城东区核酸检测期间限制车辆出入城区的通告》执行。

  2.城东区辖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各驻区单位),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办公、停工停学。

  3.城东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就近的社区、场所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检尽检,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辖区内高校、职业技术学院(校)、教职工及学生在本校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初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在居住地根据镇(街道)、村(社区)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4.请广大市民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所在镇(街道)、村(社区)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的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自觉接受核酸检测,并相互转告亲朋、邻友等身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

  5.核酸检测前,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请于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请即刻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

  6.核酸检测时,请携带手机或者身份证,提前扫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7.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

  8.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9.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城东区群众自觉居家,做到不跨区、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10.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11.请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如有任何疑问和问题,可拨打0971—8179013,0971—3534758进行咨询答疑。

  注: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城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2日

  西宁市城东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区共设置231个采样点515个采样台)详见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