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持续扩大城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16    编辑: 李娜         

  记者从西宁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工作中了解到,今年,西宁市将持续扩大全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规模,助推城区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据悉,西宁市今年一季度共有8个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其中包括西宁市虎台中学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主要建设教学用房、生活用房、运动场地及相关辅助设施等,建设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还包括西宁市宁致中学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辅助用房、运动场地及其他附属设施等,建设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与此同时,西宁市今年还将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规划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200个;持续扩大义务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规划新增中小学学位5000个;不断优化职业学校结构布局等。据了解,近年来,西宁市持续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目前在校学生有近40万人。全市学前、高中毛入学率分别达到105.2%、103.7%。近年来累计投入146亿元,新改建中小学337所、幼儿园352所,新增学位3.5万个,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全面消除,大班额比例降至历史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