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乐化高速斜沟5号特大桥建设传喜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7 10:52    编辑: 易娜         

乐化高速斜沟5号特大桥首件挂篮顺利拼装。 (省交建公司供图)

  4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随着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乐都至化隆段公路工程项目(简称“乐化高速”)斜沟5号特大桥首件挂篮完成拼装,标志着项目又一重要节点工程全面进入挂篮悬臂浇筑施工阶段,为顺利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乐化高速是规划的国道213的一部分,也是青海东部城市群“三纵三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3.6千米,总投资68.57亿元,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千米,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线路桥梁37座,隧道3条,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

  斜沟5号特大桥位于海东市乐都区瞿昙镇斜上村,是乐化高速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省内第二座螺旋形特大桥,桥梁全长1378米,主桥为单幅两联连续钢构桥,共有24个T构。桥梁下部结构由26个截面薄壁空心墩组成,平均墩高76.8米,最大墩高91米。

  乐化高速LHSG-1标第二项目经理部一分部经理王震雄介绍,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包括挂篮构件安装、挂篮矫正、钢筋施工、混凝土施工等,是大跨度连续钢构桥梁工程采用的施工方法之一,广泛应用于墩高、水深、大跨度巨大桥梁工程中。

  为确保节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参建单位多次开展技术要点、施工方法及安全质量交底会和专项攻坚会,合力攻克工程难点。

  乐化高速建成后,将实现海东市域“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在青海省东部城市群及青海省公路网中发挥内联外通的作用,对扩大海东地区发展空间、改善沿线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增强辐射能力、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