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11    编辑: 成忱         

  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三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这是记者3月28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从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特别要提醒的是,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 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

  同时,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根据往年各节气规律,在节假日到来之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各市州县(区)会根据自身辖区道路状况、往年道路交通流量发布提示和公告,请出行司乘人员提前注意提示内容。(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