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注意!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别超期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11    编辑: 成忱         

  超期未认证将停发养老金!3月28日,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提醒广大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周期为12个月,如超期未认证,系统将自动停发养老金,待认证通过的次月起恢复发放并补发暂停期间的养老金。

  据了解,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领取养老金的人员每年应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为了方便退休人员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2019年以来,西宁市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软件进行认证服务,提供足不出户的认证服务。

  那么养老金超期未认证怎么办?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市民老王2021年3月26日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进行了认证,认证通过的当时手机就会提示“本次认证成功,请于2022年3月25日前再次认证”,就是说2022年老王的最后认证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如超期未认证,老王的养老金将于2022年4月停发。老王2022年4月份未领取到养老金,发现是因为认证超期了造成养老金停发,于2022年4月25日进行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那么老王的养老金将于2022年5月自动恢复发放同时补发4月份养老金。

  据悉,为提醒退休人员及时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市社保局通过广泛宣传并发布温馨提醒,但平均每月仍有4000多人超期未认证导致养老金停发,影响自己的生活。为此,市社保局再次提醒广大退休人员记得自己的认证时间,在每年的同一个月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