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马海瑛在开展界别联合调研时强调
推动构建多样化托育服务体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04    编辑: 成忱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率中共、教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围绕“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开展界别联合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部分幼儿园、托育中心,实地查看普惠托育机构运营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普惠性托育机构办托模式、养育照护服务等情况。马海瑛指出,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工作要求,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同、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初显成效。

  马海瑛强调,实现“幼有所育”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优化推进机制,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工作目标,完善配套措施,促进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先行先试,打造示范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强化职业教育,设置专业学科,强化技能培训,建立专业人才队伍。要支持多元化发展,推动构建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布局合理、普惠为主的多样化托育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要完善行业规范,加强监督管理,促进托育市场有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托育服务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