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本月起14项户籍业务可网上办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3-13 10:43    编辑: 陈悦         

  3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从3月1日起,户籍业务网上办的14项服务项目正式开通,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和预审核业务,提高办事速度。这14项户籍业务在青海省区内所有公安户籍窗口均可受理。

  可以申请的业务包括:参军服役人员户口注销、死亡注销户口、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夫妻投靠落户、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国外出生落户、不符合收养手续人员登记户口、7周岁以上人员出生登记户口、国内出生登记户口时变更姓名、变更性别、变更民族、变更文化程度、变更婚姻状况等。

  登录微信小程序,可通过微信授权认证或者人脸识别账号密码登录都可。授权完成后即可完成登录,可选择相应的户籍业务办理模式,群众在提交相应所需材料后,七个工作日内,户籍民警将对此业务进行预审核,若审核不通过,群众则根据相应提示完善补充材料。若审核通过,群众将一次性前往户籍地办理所需业务。

  户籍业务预审核工作措施全面推行后,群众可以随时获取预审核申请办理进度,申请受理后,群众会实时收到申请情况消息推送,实现信息零延迟。(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