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新建T3航站楼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9 11:4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以下简称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复工暨T3航站楼开工仪式在西宁机场T2航站楼东侧举行,标志着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作为青海民航的“头号工程”,截至目前,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完成排水涵洞工程、EFG滑行道改造、新建湟中DVOR/DME台建安工程等内容,已完成土方工程80%的工程量,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

  今年是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关键之年,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新开工建设新建T3航站楼,航站楼前交通系统,机场业务大楼、职工公寓、安保中心等附属单体建安工程,综合交通中心和总图配套工程将相继开工建设,飞行区滑行道改造和新建第二平行滑行道工程将全面铺开。

  下一步,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统筹做好工期安排和要素保障,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守安全、保质量、抓进度、促投资,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努力完成各项年度任务,为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期投运打下坚实基础。(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