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近15万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50    编辑: 马秀         

  2月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去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发挥了住建行业稳投资、惠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作用。

  民生保障工程积极推进,全省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654套,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0部。实施5.15万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近15万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实现了从最初的“穿衣戴帽”向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整治小区环境的综合改造转变;从单一小区改造向成片区联动改造统筹推进转变;从原来仅靠政府推进向居民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协同推进转变,城镇居民住房条件有效改善。

  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加强市场调控,统筹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2.5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物业管理服务融入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4.3万户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我省稳步推动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开展动态新增危房和抗震设防不达标农房摸底排查工作,2917户农房纳入改造支持范围。实施4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逐步完善农牧民住房配套设施,有效提升农牧民住房品质。(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