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群星路下穿主通道今日通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00    编辑: 成忱         

  1月17日,西宁市重点项目昆仑路快速化改造群星路下穿主通道建成通车。昆仑中路现状道路通行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东西向交通通行能力有效提升。

  西宁市群星路下穿通道项目沿昆仑中路建设,下穿主通道长1.2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应急车道。昆仑路是西宁市“四横十五纵一环”骨干路网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接城区东西方向交通贯通性最好的道路,由于昆仑路沿线与南北向多条道路相交,受交通信号灯限制等因素影响,昆仑中路沿线交叉口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尤其是南大街与昆仑路交叉口、南小街与昆仑路交叉口拥堵现象尤为突出。为有效解决昆仑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加快道路交通转换,西宁市建设了海湖路跨线桥、群星路下穿通道项目和湟中路下穿通道项目。

  目前,随着海湖路跨线桥和群星路下穿通道的陆续建成通车,昆仑路的交通拥堵现象已得到有效缓解。此外,根据施工计划和安排,群星路下穿主通道通车后,将在2022年春季复工后对道路两侧辅路分段进行提升改造。(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