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粥香腊八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23    编辑: 许娜         

  1月10日,西宁市湟源县丹噶尔古城里人头攒动,各族群众纷纷涌入古城老街,争相品尝美味的腊八粥,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

  10时,飘香四溢的腊八粥,吸引成百上千的游客寻味而来,排起长队。寒冬腊月里,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出锅,老人、孩子们笑开了怀,急切地品尝起来。

  “腊八节是咱们的传统节日,一大早我就过来排队,等着吃腊八粥了。在这里还能体验河湟民俗文化,品尝具有家乡味道的腊八粥,感觉特别美。”从西宁市赶来参加湟源县腊八节的李友民先生说。

  腊八节的到来,吹响了新春的节奏。当天,记者在有着600年历史的丹噶尔古城内,被这浓浓的节日气氛吸引,融入人流,与大家一起畅游古城,不仅吃到了美味的腊八粥,还看到了当地的河湟曲艺、秦腔、皮影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宋翠茹 谭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