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供求信息

青海省收储各类作物良种3677.98万公斤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21    编辑: 许娜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青海省已经收储各类作物良种3677.98万公斤。其中:小麦、青稞、蚕豆、油菜(常规油菜和杂交油菜)、马铃薯分别为1139.2万公斤、413.4万公斤、204.7万公斤、288.95万公斤、1573万公斤,其它作物58.73万公斤。全省农作物种子储备数量充足,较上年增加6%,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种子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在一年的春播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为指导做好全省种子收储工作,确保今年农民用上优质的农作物良种,省农作物种子站早安排、早行动,及时安排人员赴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对农作物良种收储工作进行了检查。

  工作人员深入种子加工车间和库房,对储备种子的精选质量、包装、品种和数量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各地种子收储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群众、专业合作社的服务意识。克服困难,多方争取收储资金,加大良种收购力度,按照种子生产质量标准,检查各项技术措施落实情况,严把种子入库质量关,确保良种收购储备工作顺利完成。(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