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迟迟未通电 单元防盗门成摆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10    编辑: 许娜         

  “我们小区9个单元的电子防盗门都是新安装的,但是一直没有通电也没有钥匙,防盗门成了摆设。”1月10日,家住西宁市城中区民主街9号小区的冷先生通过微信向《西海都市报》记者反映小区单元楼防盗门无法使用的问题。

  当日,记者来到民主街9号小区,看到小区单元楼一、二层是商铺,从三层开始是居民住房,在每个单元的第三层都有新安装的电子防盗门,但都是敞开状态,几分钟内就有外卖人员、外来人员等随意进出。

  记者了解到,民主街9号小区是无人管理老旧小区,2019年城中区城乡建设局为家属院实施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新安装的电子防盗门也让居民们感觉很安心。但是,两年来,防盗门的语音门禁系统从没启用过,闲杂人员随意进出。记者在单元楼里还看到,有的居民家门缝插了许多小广告。“这些年来,在街道和社区的关心下,小区变化很大,建设局又为单元楼安装了防盗门,真是为我们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所以我们期盼着单元楼防盗门能尽快通电使用。”小区一名居民对记者说。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水井巷社区。社区负责人黎成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跟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单元楼防盗门一直无法使用的原因是小区没有公共用电设施,如果要通电,就得跟居民协商看是否能从家中接电,但是费用需要居民公摊。“这个小区常住居民很少,要接电和公摊费用,就得要大多数居民同意才行。很多居民已经搬走了,所以接电有难度。社区会尽量想办法去做居民的工作,也希望居民们能互相理解,配合社区工作,让防盗门早日通电,对小区的安全也能起到保障作用。”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中区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民主街9号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只能在社区的协调和居民的配合下共同解决,只要能解决公共用电问题,建设局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帮助小区接电,让防盗门尽快投入使用。(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