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附近居民出行不方便 26路公交车何时通往湟水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08    编辑: 许娜         

  “26路公交车何时通往湟水路?现在湟水路高架桥已经修好4年了,但公交车一直没恢复原线路,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希望媒体予以关注。”近日,西宁市民林先生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留言称,西宁市城北区湟水路以前设有26路公交车终点站和始发站,现在该路段高架桥修好后,公交车却一直没恢复原线路。

  林先生住在湟水路盛世华城H区。4年前,湟水路修建连接海湖新区的高架桥,将原本终点站在湟水路的26路公交车线路改到了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对面的三其西公交站。林先生从盛世华城H区到三其西公交车站需要步行近两公里才能坐上车,“年轻人需要步行15分钟到20分钟才能到公交车站,老人和孩子要走更长时间。”林先生说。

  1月10日早上,记者在中心广场东乘坐26路公交车前往湟水路,记者发现公交车站信息显示的终点站是湟水路,“西宁智能公交”App和公交车车厢内显示的26路始发站和终点站也是湟水路。快要到达湟水路时,26路公交车沿柴达木西路直行不拐入湟水路,最后到达终点三其西站,掉头后始发。

  经常乘坐26路公交车的市民刘女士说:“湟水路高架桥开建之前,26路公交车在湟水路沿线设有3个站点,终点站在湟水路南口,周边居民乘坐26路公交车去市区十分方便。后来湟水路高架桥开工建设,26路公交车在柴达木路的三其西站就终止了。”刘女士说,虽然居住在湟水路沿线的居民都感到很不方便,但是因为建桥的原因大家都表示理解,想着高架桥建好后公交车自然就会恢复,可是没想到高架桥建成至今投入使用已经4年了,公交车还是迟迟没有恢复原线路。同样住在湟水路盛世华城H区的业主郭守玉表示:“我们距离柴达木路最远,早晨很多赶公交的上班族和学生很不方便。”

  记者来到湟水路,看到湟水路东西两侧有幸福小区、盛世华城5号院、盛世华城C区、D区、G区、H区等小区,这些小区业主有8000多户,小区面积较大。除了小区还有钢城幼儿园、三其小学、西宁市第二十一中学、省冶金工业技工学校等。在湟水路中段和盛世华城H区,记者看到空地上停放着多辆私家车和“三蹦子”,有几名私家车车主在招揽生意。记者了解到,有紧急事情或者上班上学快迟到的居民,会选择乘坐私家车或“三蹦子”。

  记者联系到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生产部部长黄琥,黄部长告诉记者,公司已对该区域进行多次实地勘察,符合相关要求的两个站点位置也已经选好,目前因为终点站的发车调度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未得到解决,水电接入问题还在与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欣乐社区沟通协调,相关的手续正在衔接办理中,解决配套设施问题后,就能恢复原线路运行。

  马坊街道办事处欣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孟雅莉告诉记者,水电接入问题一直由社区来负责协调解决,但由于社区经费有限、水的接入情况复杂等原因,发车调度室无法使用,社区会配合公交公司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将继续关注。(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