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元旦假期出行 这些路段易堵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08    编辑: 许娜         

  12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了解到,预计2022年元旦假期我省交通量较前后时段增加5%,日均车流量17.01万辆。道路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小,易出现饱和运行的收费站比较集中,12月31日下午和1月3日下午通往西宁交通量可能出现小高峰。另外,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从车流量的地域分布看,以西宁为中心辐射,通往平安、乐都、民和、大通、互助方向的交通量最大,有可能出现短时拥堵现象;通往贵德、循化方向的交通量次之;通往湟源方向的交通量相对较小。青南、海西、海北地区交通量较小,不易发生拥堵现象。从路线方面看,G6马平西段、G0611宁大段、S101西互段、S204扎碾段、S104宁贵段、G0611平阿李段、G0612南绕城段、G6扎倒段交通量较大。

  元旦假期,全省路网易出现饱和运行的收费站比较集中。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海东主线收费站、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西宁西主线收费站、西宁南主线收费站、西宁北主线收费站。

  若以上收费站出现拥堵,过往车辆可选择以下路线绕行,以缓解交通压力。海东主线收费站,车辆可就近从峡口互通分流至G109、民小一级公路,或从曹家堡枢纽互通绕行南绕城高速。海东西主线收费站,车辆可就近从河湟新区西收费站、东新路口、湟中路口驶出。西宁西主线收费站,车辆可绕行G109。西宁南主线收费站,车辆可从S101分流绕行。西宁北主线收费站,车辆可就近从黎明、老营庄、大通主线收费站适当分流或经G227绕行。

  需要注意的是,元旦假期以下路段仍在计划性施工,对公众出行有较大影响,过往车辆需提前择路绕行。

  S101宁互一级公路韵家口至储备库(双向)封闭施工。西宁至互助方向行车路线:小型客车从韵家口经X242(宁互东路)或S102(宁互西路)至朱家庄(储备库)上西互高速。大型车辆从韵家口经S102(宁互西路)至塘川收费站上西互高速。互助至西宁方向行车路线:小型客车从朱家庄(储备库)下宁互高速,经S102(宁互西路)至西宁。大型车辆从塘川收费站下高速,经S102(宁互西路)至西宁。

  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G6京藏高速韵家口互通出入口(双向)封闭。车辆绕行路线:往返西宁至互助的车辆可由平互大公路、原S102、X242行驶。从韵家口互通前往市区的车辆由凤凰山路、G0612南绕城或朝阳、峡口行驶。

  S318格茫线,K261+600至K327+500(甘森至海西管养分界)路段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将开放封闭路段对应新建线路,供过往车辆行驶。

  此外,省路网中心根据近年数据分析,元旦假期,易受降雪影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高海拔地区G227张孟线俄博段、G0615德马高速花久段、G0613共玉高速花石峡至玉树段。(汪清梅 杨继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