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9个路段停车收费方式更新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9 09:49    编辑: 马燕燕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说,9月份以来他们多次在虎台二巷路边停车都无人收费,12月14日却突然收到交费通知,对此他们深感不解。

  市民反映

  市民张女士说,她居住在虎台二巷附近,小区没有停车位的时候她就将车辆停放在虎台二巷路边,然后会有收费员来收费。从9月份起,虎台一巷、虎台二巷、虎台四巷等好几个路段的收费员突然不来收费了,她以为这些路段开始免费停车了。于是不少人也不将车停进小区了,而是直接停在路边。12月14日早上,张女士开车时突然发现自己车门把手上面贴了一个纸条,扫上面的二维码后吓了一跳,原来是临停办要求她尽快交纳停车费383元。再观察周围,路边很多车辆都被贴了这样的纸条。大家对此十分疑惑:没有收费人员,又没有相关提示,突然要收这么多停车费,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调查

  接反映后,记者查看了张女士发来的停车费交纳通知单,确认情况属实,随即联系到城西区停车办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西区虎台一巷、虎台二巷、虎台四巷、南交通巷共四个路段安装了高点视频设备,进行智能停车收费,从9月份开始试运行。由于收费员辞职频繁,新的收费员还没有培训结束,所以这些路段这段时间都没有收费员。工作人员说,没有收费员并不是免费停车,只是启用了高点视频设备在进行智能计费。12月14日那天有个工作人员将所有的欠费单子打印出来贴到了各辆车上。鉴于没有向市民公示过高点视频智能停车收费相关内容,所以城西区停车办已经向市临时停车场管理中心打报告,申请对12月14日这天在虎台二巷贴出的停车费通知全部予以撤销。

  记者查看相关资料得知,高点视频设备扫描车牌记录车辆信息后,会对停放的车辆进行自动计时、计费;车辆离场时,系统自动生成车费订单,车主会即时收到提示短信,微信或支付宝自助支付停车费。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采访了市临时停车场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一共有9个路段安装了高点视频设备,除了城西区的四个路段外,还有城北区的朝阳一巷、朝阳二巷、小游园,城东区的康西二路、乐都路北段,全部都在试运行阶段。负责人表示,这些路段的停车收费标准不变,只是收费方式发生了改变,他们会尽快完善这些路段的标识标牌,并将这些路段停车交费的方法、收费标准向市民进行公示。(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