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从业人员的服务

2022年西宁市通勤车通行证将发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57    编辑: 许娜         

  近日,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2年通勤车通行证发放办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2022年对外发放办理的机动车通行证只有一种,即通勤车通行证,证件采用年度发放制。发放时间为12月30日和31日,发放地点定在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楼西侧大厅。

  通勤车通行证核发给西宁市车管所注册登记的19(含)座以上(接送单位工作人员)的大型(通勤)客车,其他车辆不得使用;机动车安全性能和环保检验有效期截止到2022年6月30日以前的车辆不予核发通勤车通行证。

  申办通勤车通行证时以机动车所有人登记为准,采取单位统一办理的方式,办理时一并提交单位车辆的详细在册登记表,同时提供本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和车辆行驶证原件,经核发部门审核后发放;通勤车通行证的证件下方载明该车具体指定通行的路线,除指定载明的路线外其余限行道路上不得通行。

  通勤车通行证根据市区交通压力和流量流向的具体情况限量发放,发放数量有严格的控制比例;核发通行证时一并查询通勤车辆的交通事故、尾气排放、噪声污染、车容车貌、车辆检验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有严重违法记录信息的将取消申领资格。

  通勤车通行证不得涂改车号、路线或转借、挪用,否则均视为无效证件(包括持证时未填写车号使用空白证件的),使用无效证件的由核发部门收回,按道路交通违法处理;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必须严格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及其交通辅助设施的指示信息通行,违反交通信号和限行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其他不予发放的车型包括:各类摩托车、各类货车和电动自行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尾气噪声排放达不到标准或排放明显黑烟的各类机动车;旅游专用客车不再办理旅游车通行证,在旅游旺季期间,采取不受限制的方式在道路上正常通行;洒水车、抑尘车、清扫车、餐厨吸污车、垃圾清运车、园林绿化车不办理通行证,要求避开城市早晚高峰时段后在城区道路内通行;市政、通信、电力、给水、排水、燃气等工程抢险救援车也不再发放专用的通行证,遇有执行紧急抢险救援任务时,可在主城区限行、禁行的道路内通行;城市和城乡公交车以及从事客运的班车不办理通行证件,严格按之前有关规定的线路通行。(李延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