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注意!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56    编辑: 许娜         

  记者12月27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2022年1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所以,2022年元旦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没有免费优惠。

  目前,我省处于寒冬,冰雪路面较多,出行时一定要注意稳驾慢行,全省各市州县(区)交警根据往年元旦通行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员注意合理安排出行。

  交警提醒,元旦出行前,请提前查询地图,根据路况调整出行计划;如遇拥堵、缓行等情况,请司机朋友文明行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穿插抢行;在高速公路行驶期间,如发生交通事故,切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事故报警电话12122。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