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职业资格 / 旅游服务机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1年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 2021-06-29 10:30    编辑: 成忱         

  6月22日,全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培训班在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举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重点县(区、市)文体旅游局、文化市场执法部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常红安指出,此次培训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业务培训,是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是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市州县参训学员充分认识艺术考级工作的重要意义,尽快掌握相关政策、管理程序、管理手段,全面履行艺术考级工作的政府监管职责;承办单位参训学员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做好社会艺术考级的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专家和执法部门的办案骨干,在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国家标准》详细解读基础上,以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监管及执法程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内容丰富,为暑期全省艺术考级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引导,在对我省社会艺术等级考试工作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在我省举办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的19家省外考级机构及其33家省内承办单位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承办单位基本信息,方便家长和考生选择,同时通过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省艺术考级工作,为建党百年华诞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张竹林)